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08:38:27
来源:央视网

伊朗举行年度防空演习 多款国产防空系统参演

字体:

    当地时间12日,伊朗武装力量举行“天空卫士-1400”大规模年度防空演习,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防空部队、伊朗军队空军等均参与本次演习。

    本次多军种联合防空演习的口号为“国防权威、空中安全”,演习区域主要集中在伊朗中部的沙漠中。演习包括部署本土研发的防空系统、雷达、通信系统等电子设备,并以发射防空导弹、出动武装无人机、战斗机等多种形式打击预设目标等,旨在加强伊朗武装力量的防空能力,为伊朗防御系统、指挥控制中心以及国家综合防空网之间建立多层次联系,以便在遇到威胁时及时作出反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军演加强了对伊朗本土研发的“霍尔达德-3”,“霍尔达德-15”防空系统的运用部署,而“霍尔达德-3”也是2019年6月,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时所使用的武器。

    本次联合演习的指挥官之一拉希姆扎德(Qader Rahimzadeh)表示,形成安全的防空层,保护伊朗空中边界和对关键设施的全面防御是伊朗军方的重要任务。据了解,由于美伊关系紧张并长期对峙,伊朗曾多次对美国发出警告称,任何威胁伊朗本土的军事行动都会遭到伊朗武装力量的严厉反击。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