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13:43:55
来源:环球时报

美军远征基地舰现身日本长崎海岸 日媒炒作为了应对中国

字体: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一艘可作为远征军海上基地的美国海军舰艇已被确认停泊在日本西南部长崎县的海岸附近。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周日(10月10日),有人看到“米格尔·基思”号(USS Miguel Keith)停泊在美国海军基地所在的佐世保港。

    报道指出,“米格尔·基思”号于今年5月服役,是美国海军部署的三个远征军海上基地舰之一。这艘船长约240米,可用作直升机起降基地,还可以为军事行动提供后勤支持。

    报道援引“海事交通”网站(MarineTraffic)和其他消息来源表明,美国海军“米格尔·基思”号(Miguel Keith) 基地舰于9月20日离开夏威夷,于10月6日停泊在冲绳县乌鲁马市的白滩海军设施附近,10月8日抵达佐世保港。

    美国海军10月7日表示,该舰首次部署到位于横须贺的第7舰队,将增强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能力。日媒还称,此次部署据信是为了应对中国不断扩大的海上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