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16:29:48
来源:环球网

针对俄罗斯!美军首次在欧洲动用一款新武器

字体:

    美国“任务与目标”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部署在欧洲的美国陆军第4防空炮兵团第5营首次在欧洲出动新型的“斯特瑞克”防空导弹战车,进行防空导弹的实弹发射演示。

    美国“近程机动防空系统”发射导弹

    报道称,美国陆军的防空部队近日在德国的普特洛斯靶场上,向无人靶机发射了3枚“毒刺”导弹。美国陆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支部队成功演示了以“斯特瑞克”装甲车作为平台的“近程机动防空系统”(M-SHORAD)。除了使用防空导弹打击模拟的低空目标外,这支部队还使用7.62毫米口径机枪攻击了地面目标。

    报道提到,M-SHORAD系统于2020年11月首次投入使用,这种系统将“斯特瑞克”步兵运输车改装成为移动的直升机和无人机“杀手”,该车可以在战场上快速移动,并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该战车配备的“复仇者”炮塔可以360度发射“毒刺”导弹、“地狱火”导弹,或是使用30毫米口径火炮、7.62毫米口径机枪射击,其搭载的传感器可以用于探测、跟踪低空飞行目标。

    报道还称,美国陆军一直在对其防空资产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对抗俄罗斯等“近邻”对手,所以美国在德国优先部署M-SHORAD系统也就不足为奇。美国军方还表示,该系统将在下一个大型演习——“军刀打击-22”期间投入使用,这是一场由美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波兰军队参加的年度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