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09:55:01
来源:环球时报

在英国核潜艇基地附近长期租用农场 塔利班指挥官兄弟被举报

字体:

    据英国天空新闻10日报道,由于支持塔利班,一名在英国核潜艇基地附近租用农场的阿富汗人被要求离开。之前报道称,当地居民因为“安全问题”向警方举报。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瓦希德·托塔胡尔(Waheed Totakhyl),他的兄弟是塔利班的一名军事指挥官,而他本人曾呼吁在阿富汗杀死美国士兵。

    托塔胡尔一直租用一座名叫Aldonaig的农场,从那里可以俯瞰盖尔湖(Gare Loch),而英国海军进出位于法斯莱恩的核潜艇总部HMNB Clyde就要驶过该水域。此外,由于距离基地不到5英里,该农场还考虑向英国海军人员提供住宿。

    现在,农场业主写信给他,命令他离开。报道称,这个农场的所有者叫阿尔·塔吉(Al Taghi),是伊朗人,曾是伊朗海军中尉。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塔吉在10月8日写信中给托塔胡尔,告诉他离开农场。

    而居住在英国核潜艇基地附近的居民在认为发现了“可疑行为”之后联系了英国国防部警察。这些居民报告说,8月10日,两辆载有8名阿富汗人的汽车出现在Aldonaig农场,这些人说他们从伦敦来,没有作进一步解释。

    阿盖尔-比特议会区的议员乔治·弗里曼(George Freeman)称,当地民众对此感到担忧。他说,“国家的核威慑力量在这里,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区。事实上,我们这里有承认支持塔利班的人,然后他们提出问题——安全部门没有人感到担心吗?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答案。”

    托塔胡尔是苏格兰阿富汗协会最后一位注册的主席,他坚称自己并不会带来危险,并表示他租用这片土地是因为他“喜欢当农民”。当被问及附近居民的担忧时,他表示,他确实接待了来自英国各地的阿富汗人来农场参观。但他否认8月10日发生过类似事件,称那次访问发生在6月12日。

    托塔胡尔还说道,“我的朋友们从伦敦伯明翰来看我。他们今年来就是为了看我,和我讨论阿富汗的局势。我们没有召开关于英国或苏格兰的会议,我们在谈论阿富汗,阿富汗将会发生什么,以及我们如何从英国帮助阿富汗人民。我租(农场)是因为我喜欢当农民,喜欢苏格兰的天气。”

    托塔胡尔与武装人员在一起 图源:英国天空新闻

    报道指出,托塔胡尔在2001年从阿富汗移居到英国,并在苏格兰西部定居。他拥有一家外卖店,曾经出售“奥萨马·本·拉登”披萨。他的社交媒体脸书账号上有一张照片,是在阿富汗拍摄的,照片中他和一群武装人员在一起,手里拿着一把步枪。

    他表示,这张照片是他去巴格拉姆监狱探望自己的兄弟时拍的,后者被释放后目前担任塔利班指挥官。他此前曾对英国天空新闻称,自从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来,阿富汗“比欧洲更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