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5 08:44:17
来源:环球网

美日印澳“马拉巴尔”军演第二阶段启动 日媒炒作:意在制衡中国

字体:

    美日印澳四国参与的“马拉巴尔-2021”的联合军演第二阶段于10月12日启动。日本媒体炒作称,这项演习意在制衡“中国的海洋活动”。

    日本共同社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宣布,由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参加“马拉巴尔”联合演习已经启动。共同社宣称,此举意在制衡“中国的海洋活动”。

    “马拉巴尔”联合演习第二阶段现场画面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此次演习的地点是在孟加拉湾。共同社还宣称,日美澳印“四边机制”是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构想,在民间和经济领域推进合作,而此次则通过联合演习加强在安保层面的合作。

    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日本海自护卫舰、印度海军驱逐舰、澳大利亚海军护卫舰等参加演习,开展了假想反潜艇的训练。

    据悉,“马拉巴尔”第一阶段演习已于8月26日至29日在菲律宾海举行。就在第二阶段演习开始前,印度国防部也进行了预报。印度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四个成员国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孟加拉湾举行“马拉巴尔”联合海上演习的第二阶段。

    印度国防部称,在第二阶段演习中,印度派出“兰维杰伊”号、“萨特普拉”号导弹驱逐舰、P-8反潜巡逻机和一艘潜艇。美国出动其“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以及“尚普兰湖”号巡洋舰和“斯托克代尔”号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出“加贺”号直升机母舰和“村雨”号驱逐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则会派出“巴拉瑞特号”护卫舰及“天狼星”号补给舰。

    此前,针对美日印澳“马拉巴尔”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的军事行动能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而不是相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