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5 08:44:17
来源:参考消息

美海军高官:“马拉巴尔”军演未来将扩编

字体: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上将12日说,“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未来可能扩大规模,会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进来。他还说,是否扩大军演规模将由“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决定。

  报道称,在吉尔戴发表这番言论当日,印度、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孟加拉湾启动了今年“马拉巴尔”海上演习的第二阶段,旨在加强8月份第一阶段演习期间培养的协同性和互操作性。

  在被问及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国家的海军加入“马拉巴尔”军演时,吉尔戴说:“未来,这一演习可能会扩大规模。‘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将讨论这个问题。但别忘了,在印太地区和全球有许多军演,它们让‘志同道合’的海军和国家相聚一堂。”

  “马拉巴尔”军演的第二阶段于10月12日至15日进行。吉尔戴说,“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将进一步完善网络领域的合作,加强空中、海上和水下高端行动。

  报道指出,“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海军于8月26日至29日在太平洋关岛附近进行了“马拉巴尔”第一阶段演习。参演装备包括驱逐舰、护卫舰、轻型护卫舰、潜艇、直升机、远程海上巡逻机,参演人员包括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和印度海军突击队等精锐特种部队。

  报道还称,在“马拉巴尔”第二阶段演习中,印度派出了“兰维贾伊”号驱逐舰、“萨特普拉”号护卫舰、P-8I远程海上巡逻机和一艘潜艇,美国派出了“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尚普兰湖”号导弹巡洋舰和“斯托克代尔”号导弹驱逐舰,日本派出了“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和“村雨”号驱逐舰,澳大利亚派出了“巴拉腊特”号护卫舰和“天狼星”号油弹补给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