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08:39:31
来源:环球网

美印“准备战争”演习打响,印媒炒作:确保两军面对共同对手能力

字体:

    美国媒体报道称,由美国和印度联合举行的“准备战争”演习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开幕,演习的重点是在寒冷山地环境的作战。印度媒体则添油加醋称,通过该项演习更好地确保了美印两军面对共同对手的能力。

    美国《军队时报》10月15日报道称,驻扎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美国陆军部队于10月15日至29日在安克雷奇的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举行代号为“准备战争”(Yudh Abhyas)的双边演习,美军接待了前来参演的印度陆军士兵。

    美军直升机搭乘“支奴干”直升机参加演练

    报道称,“准备战争”是一项为期两周的双边演习,旨在提高“印度陆军和美国陆军在阿拉斯加州的‘互操作性’,以提升美印合作伙伴应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未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项演习在过去的十年中每两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举行一次。美国阿拉斯加州陆军部队前指挥官彼得·安德里西亚克少将表示,当时的演习主要是在沙漠环境中进行,但这一情况正在改变。

    “(演习)重点不再是沙漠一类环境的训练,重点是多山的寒冷环境,”安德里西亚克于去年年底在威尔逊中心极地研究所主办的一个讨论小组上说。“2021年我们将在阿拉斯加接待他们(指印度军队),2022年这项演习应该在喜马拉雅山脉(举行)。”

    报道称,随着北极变暖逐步成为全球冲突的潜在导火索,美国阿拉斯加州陆军在过去的一年里将训练重点放在了严寒作战上,对驻扎在阿拉斯加州的第25步兵师进行了调整,包括更改夏季训练周期,让士兵在冬季开展训练。

    在今年的“准备战争”演习中,有来自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第4步兵旅战斗队第404骑兵团第1中队的空降兵与来自印度陆军马德拉斯团第7营的共计350名士兵参加。美国陆军在新闻稿中称,参演的两国士兵被认为是“在极端寒冷天气和高海拔环境中生存、操作和战斗”的专家,他们的技能将在演习中得到检验。

    美国陆军官员还表示,所有参演的士兵都将遵循防疫措施,包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进行消毒等。

    印度媒体也对美印的这项联合演习进行了报道。印度《欧亚时报》10月17日报道称,这次联合演习的目的是传授最佳的实践经验,并更好地确保两国军队在地缘政治重点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面对共同对手的能力。

    “我想感谢两国政府主动让我们走到一起,”印度陆军准将、136步兵团指挥官帕拉格·南加尔说。“我们有很多东西需要相互学习,尤其是在应对现代全球挑战方面。”

    报道称,训练的内容将包括严寒天气条件生存、空中医疗救援、登山运动员训练、轻武器射击以及在山区实地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