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08:39:31
来源:环球网

俄媒:俄升级先进超音速反舰导弹 可摧毁地面目标

字体:

    俄罗斯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总经理兼总设计师亚历山大·列昂诺夫称,俄罗斯的“奥尼克斯”(Oniks)反舰巡航导弹已经可以由多种武器平台搭载 ,并可打击多样化的目标。俄媒报道,包括“教会”其打击摧毁地面目标。

    俄军“稜堡”岸防系统发射P-800超音速反舰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奥尼克斯”导弹最初用于打击海上目标,特别是作为“稜堡”岸防系统的一部分。

    列昴诺夫表示,除了陆基岸防导弹系统,该导弹还可装备在潜艇、水面舰艇、飞机等作战平台。也就是说,可用于多种载体,并打击多样化的目标。

    报道称,俄罗斯“教会”这种反舰导弹摧毁地面目标。

    报道介绍,“奥尼克斯”是1980年代研发的一种中程超音速多功能反舰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水上舰艇集群和独立舰艇。

    资料显示,“奥尼克斯”导弹另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名字就是P-800“缟玛瑙”,其在国际军火市场上被称为“红宝石”。曾有报道称,该导弹可以打击固定和移动缓慢的陆上目标。印度与俄罗斯合资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是基于P-800衍生而来。

    美媒《国家利益》将“缟玛瑙”称为“老式超音速武器”,改进型的射程如今增加到800公里。此外,还升级了瞄准和抗干扰系统。其最大飞行速度2.5马 赫,足以对西方海军舰艇构成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