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5 09:13:29
来源:环球网

美媒:以色列、阿联酋、巴林首次共同参与美国组织的红海军演

字体:

  美国军方宣布,美国与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近日开始在红海举行联合演习。美国媒体称,这是阿联酋、巴林、以色列三国首次共同参与海上演习。

  美国“军事”网站11月11日报道称,美国第五舰队当天表示,美国与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从11月10日起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海上多边演习,演习地点位于红海海域,内容包括在美国海军“波特兰”号船坞运输舰上进行的海上搜索和扣押船只演练。但美国第五舰队的声明没有说明演习具体在红海的什么地方举行。

  美国海军“波特兰”号船坞运输舰的舰员执行警戒任务

  报道称,这是在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一年多后,两国与以色列一起参加联合演习。一名以色列海军军官表示,这是阿联酋、巴林、以色列三国首次共同参加海上演习。上个月与,阿联酋还派出代表团参加了以色列主办的空军演习。

  报道还称,这些国家参与演习反映出了他们对伊朗的共同担忧。以色列曾指责伊朗试图在公海向以色列的敌人走私武器,还指责伊朗针对与以色列有关的民用船只发动了一系列袭击。以色列还承认加强了在红海的军事存在,以回应伊朗的“挑衅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国与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的这次联合演习进行之前,伊朗也在红海进行军事演习。俄罗斯RT新闻11月7日报道称,伊朗当天开始举行代号为“祖尔法加尔-1400”(Zolfaghar -1400),演习地点包括红海和阿曼湾。

  RT新闻援引伊朗媒体的消息称,伊朗海军和空军在该国南部地区与地面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密切配合,使用各种无人机和其他武器练习打击目标。伊朗海军少将吴拉姆-阿里·拉希德(Maj。 Gen。 Gholamali Rashid)则表示,伊朗军队“随时准备好开展战略行动和战术对抗”,以防御美国和以色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