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9 09:24:14
来源:环球网

加拿大军舰在挪威附近海域演习发生火灾 曾一度失去动力

字体:

    北约盟军海上司令部(MARCOM)证实,11月18日清晨,位于挪威附近海域的加拿大海军“弗雷德里克顿”号护卫舰(HMCS Fredericton)上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被扑灭,没有人受伤,随后驶往挪威港口进行维修。当时该舰正在参加演习。

    加拿大海军“弗雷德里克顿”号护卫舰 资料图

    据北约盟军海上司令部官方推特账号当地时间11月18日推文称:“发现火灾后,舰员立即采取措施将其扑灭。没有人受伤,目前该舰正驶往挪威港口接受维修。这艘战舰得到了其他几艘北约军舰的协助。”

    据悉,“弗雷德里克顿”号护卫舰是北约第1常设海上集团(SNMG1)的旗舰。目前该集团正在挪威参加Flotex Silver 21演习任务。

    有消息称,火灾发生后该舰曾有一段时间丧失了推动力,在挪威海岸警卫队协助下前往特隆赫姆港口进行维修。

    加拿大军方消息显示,“弗雷德里克顿”号护卫舰在抵达港口后,将对其损伤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根据需要制定和实施维修计划。

    资料显示,“弗雷德里克顿”号是一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约5000吨。在2009年5月,其前机舱也曾发生过火灾。在2010年11月,在一次海上补给演习 中和美国军舰发生“擦碰”事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