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7 18:12:42
来源:新华社

点赞!这个英雄连队今年3名战士上军校

字体:

身披彩带的邓超

    新华社南宁11月27日电(于晓泉、郝晴、苏文)“全连战友都期待你们学成归来……”近日,放下聊到发烫的电话,南部战区陆军某空中突击旅“桥头堡连”指导员王成渝,和连队3名上军校的战士都意犹未尽。

    今年8月和9月,连队相继收到喜报:上等兵姚潮清考入陆军步兵学院,大学生士兵邓超被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大学生士兵陆明录被保送至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一个连队一年走出3名准军官,这在全旅也不多见。”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振华说。

    作为一支功勋连队,这个连历史上战功赫赫。在塔山阻击战中,连队指导员程远茂率领一个加强排70多人,抵挡住敌人11轮猛烈进攻,守住了某铁路桥桥头堡阵地,被授予“桥头堡连”荣誉称号。在边境作战中,与部队失去联系后,连队一个排坚守某高地7天6夜,被授予集体一等功。

    “英雄连队血脉不能断、传统不能丢、本色不能改。”刘振华说。近年来,旅党委指导帮带连队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强军标兵。连队先后被确定为“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星火燎原育人基地”。

    “连队始终把官兵的成长放在重要位置。”正在陆军步兵学院读书的姚潮清说,每年新兵下连后,连队就把有意向报考军校的战士列入培养计划,鼓励全面发展,使有潜力的战士提前定好目标,并安排一名战士考学或大学生士兵提干的排长,专门负责讲解经验、授课辅导。

    作为连队党支部书记,王成渝对建连育人有着更深的理解:“传承红色基因的育人工程,不仅对想干事、能干事的战士给予了极大鼓舞,更为连队战斗力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身披彩带的陆明录

姚潮清(右一)进行120反坦克火箭训练

    拍摄:刘一诺、林泽平、王成渝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