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09:09:09
来源:参考消息

乌克兰总统对俄军在边境集结“发出危险信号”表担忧

字体:

  据法新社基辅11月2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6日对俄罗斯在边境地区部署部队所发出的“非常危险的”信号表示担忧,同时还表示对与莫斯科可能发生的军事升级“完全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近几周来,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了顶点。

  报道称,最近几周,美国、北约和欧盟不断地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的调动表示担忧,担心可能会发生“入侵情况”。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将会给莫斯科带来“后果”。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伦·唐弗里德则称,美国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将就阻止“俄罗斯可能采取的行动”方式与伙伴国“协商”。

  莫斯科则否认了有任何“入侵”计划,并指责基辅和西方加剧了紧张局势。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