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13:19:44
来源:环球时报

即将卸任之际 英军最高将领提及“俄罗斯威胁”

字体:

    “尼克·卡特将军:‘俄罗斯是严重威胁,管理好它是我清单上的首要任务’。”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以此为题发表对英军最高将领、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的独家告别采访。

    英军最高将领、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在英国国防部总部外

    报道称,即将卸任的卡特在采访中回顾了自己八年在任时期英国国家安全威胁的“巨大变化”,表示如今英国面临的威胁已不是那种“传统威胁”,例如已有网络攻击等非常规手段。采访中,卡特着重提及“俄罗斯威胁”,但英媒却故意捎带上中国,声称目前“俄中威胁正取代宗教极端主义,成为(英国)政府的主要国家安全优先事项”。

    卡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2014年夏天上任,当时的我们在争论威胁是来自暴力极端主义还是俄罗斯。(但)在那个阶段,暴力极端主义(威胁更大)的说法几乎获胜。”他接着说:“2018年,索尔兹伯里的斯克里帕尔一家遭到袭击,很显然,俄罗斯成为我们国家最严重的威胁。”

    对于英国如今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卡特表示:“今天出现的这些威胁并不是那种传统威胁;相反,我称之为一种灰色地带的活动,在那里,反对者将世界视为一场持续的斗争,只要不引发热战,所有的力量工具都可以使用。”

    对于这个话题,《每日电讯报》直接提到中国并将中俄捆绑炒作称:“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威胁,正在取代宗教极端主义,成为(英国)政府的主要国家安全优先事项,这也促使尼克·卡特对英国的作战能力进行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彻底的改革。”

    卡特此前也曾发出类似警告,声称“西方与俄发生意外战争的风险比冷战时期还高”。他在接受英国泰晤士电台专访时说,“我只是觉得,跟10到15年前相比,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具竞争性的世界。我相信国与国、大国与大国之间的竞争会导致更大的紧张关系,这种紧张关系升级必须被给予关注。”“现在,我们进入一个更加多极的世界,在这样的多极世界里,人们为了不同的目标,按照不同的议程展开竞争,因此紧张导致(冲突)的可能性更大。”

    英媒渲染的“中国威胁”,近来正遭到一些西方国家频繁炒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多次表示,这充分暴露了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也有违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

    对于卡特的言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引述俄科学院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布洛欣的话指出,目前,西方国家不仅试图将俄罗斯,而且还试图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新的“邪恶国家”。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被视为西方国家统治世界的障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