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09:28:13
来源:新华社

遇故障抛油箱 驻日美军一架F-16战机紧急降落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日本东北部青森县三泽空军基地一架美军F-16战机11月30日在飞行时发生故障,在空中抛弃副油箱后紧急降落青森机场。

    据共同社报道,这架战机当晚6时10分左右降落青森机场,导致机场唯一一条跑道关闭,影响多趟国内航班。三泽空军基地美军第35战斗机联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战机飞行期间出故障,飞行员向青森县岩木山周边无人区抛弃两个副油箱。三泽空军基地驻有美军和日本自卫队。

    与美军对油箱丢弃位置的描述不同,当地警方在一处市政府办公地点附近一条公路上发现金属物体和疑似燃料的液体。共同社推断,至少一个油箱掉在居民区。考虑到潜在危险以及燃料气味重,警方封锁这一区域。

    当地政府说,F-16战机紧急降落造成的影响不得而知。眼下,战机“趴窝”青森机场,无法飞离,机场暂不能开放。一名政府官员批评说,这种事“不应当发生”。

    日本近些年发生多起驻日美军战机“空中抛物”事件。尽管这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可能再度引发民众对安全的担忧。

    2015年,一架F-16战机向青森县附近海域抛弃副油箱。2018年,一架F-16战机向三泽空军基地附近湖泊抛弃两个副油箱。2017年12月,美军机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故,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陈丹)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47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