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3:52:07
来源:解放军报

我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 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第2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首次装备核查。

    此次装备核查是分队部署至阿卜耶伊后迎来的首次全面核查,包括主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核查。当日,联阿安全部队一行14人听取了该分队所作的专题汇报,随后核查官对分队所属的除直升机以外所有主装备进行全面核查,核查内容包括武器弹药、工程机械、各类车辆以及安保消防、军需营房、通信导航、医疗卫生等21类近万件装备设备。

    核查过程中,联阿安全部队装备核查领队德米特罗称赞道:“中国维和分队装备运行状况好、保障能力强、各项设施全,体现了非常高的专业水准。”

    中国第2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姜鹏表示:“通过此次装备核查,我们进一步检视了分队在野外条件下的装备维护水平和执行维和任务的自我保障能力,是我们提升实战化能力的一次现场练兵。”

    该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2架米-171直升机,重点担负兵力投送、搜索救援、物资运输、空中巡逻等任务。(王云胜)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47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