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7 15:39:21
来源:央视网

民主幌子的后面:美国“战争成瘾” 借口五花八门

字体:

    阿富汗的人道主义灾难追根溯源,离不开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其实,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海外介入或发动多场战争,为了让这些战争“师出有名”,美国经常渲染、夸大其他国家的军事威胁,并以自己定义的所谓民主为借口,对主权国家实施干涉,军事成为美国守住霸主地位的重要工具。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在2019年一次演讲中直言: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前夕,美国、伊朗在波斯湾、红海军事动作不断,接连组织或参与海空军演。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如果伊朗不准备真诚且迅速地重回谈判,我们也在考虑必要时的其他选项。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播 玛格丽特·布伦南:其他选项,包括军事行动吗?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正如我们常说的,每一个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对于一个主权国家,美国动不动就以武力相威胁,世界已经见怪不怪了。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 侯赛因·萨拉米:它们(美国及其盟友)谈论安全,却让世界变得不安全。它们大谈控制毁灭性武器,自己却拥有数千枚核弹头。它们谈论人道主义,却对世界上许多人关闭了食品和药品通道。

    “任务完成!”——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8年4月14日在推特上兴奋地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完美地执行”了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纽约时报》却泼来一盆冷水:“任务完成!”但在叙利亚的任务是什么?

    从奥巴马到特朗普,美国联合其盟友多次对叙利亚动武,理由除了打击恐怖组织,就是屡试不爽的“制止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的“化武疑云”断断续续闹了快10年,今年仍然是国际交锋的热点之一。

    在国际政治舞台之外,舆论场是另一个刀光剑影的战场。舆论造势,为通向真正的战场铺路。有媒体抛出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化武后的现场视频,随后又有媒体曝光这些视频是如何被炮制的,幕后黑手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及西方支持的“白头盔”等组织。

    阿拉伯网友 穆尼尔·斯塔尼:这样的表演还会继续,只是换了演员和地点而已。

    阿拉伯网友 阿里·麦克卢夫:我不相信西方的话,之前他们说伊拉克有核武器,弹道导弹,结果最后发现只有金子和石油,让伊拉克倒退了100年。

    阿拉伯网友 沃尔德·阿齐兹:之后还会有更多的谎言被揭穿,这些都是捏造出来毁掉叙利亚的。

    2018年4月21日,在芝加哥,美国民众进行了反战游行。

    美国示威者 贝利:我们认为美国撒谎了,要想让军事干预其他国家看起来更合理。

    叙利亚国际关系专家 穆罕默德·奥姆里:这些国家,并非寻求事实,而是找一个借口。

    俄罗斯军事专家 列昂科夫:苏联解体之前,美国对一些小国家发动战争的主要借口是它们选择了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道路。苏联解体之后,美国需要一些其他的借口。

    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海外屡屡发动战争,所谓的“师出有名”,实际上充满了谎言和操纵,叙利亚“化武疑云”和导致伊拉克战争的著名“洗衣粉事件”,只是其中一二。

    1997年曝光的“北方森林”计划显示,美国军方在20世纪60年代曾试图要求情报部门针对美国军事和平民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以此嫁祸古巴政府,为美国出兵古巴制造借口。

    这个计划最终被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否决。

    1964年8月,美国声称自己的驱逐舰在北部湾执行“水文地理研究”任务时,遭到了越南民主共和国鱼雷艇的袭击。由此美国全面军事介入越南战争。

    2005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发布报告承认,当年美国军舰附近“有很大可能”根本没有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军舰。

    1990年10月,科威特少女娜伊拉在美国国会声泪俱下地控诉,她亲眼看到伊拉克士兵持枪闯入科威特医院,把育婴箱里的婴儿取出来,任由他们在冰冷的地板上死去。这段证词强化了美国发动海湾战争的“人道主义”色彩。

    战争结束后,有媒体曝光娜伊拉在国会作证一事由美国伟达战略咨询公司参与策划。

    1999年3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以“人道主义干预”的名义对南联盟发动大规模空袭,理由是那里发生了塞族对阿族的种族清洗,发现了万人坑。

    战后一年,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调查表明,科索沃阿族死亡人数被严重夸大。

    叙利亚居民 萨法:他们(美国)号称要输出自由,但他们根本没有带来自由。他们输出的只有恐怖主义、杀戮、抢劫、偷窃。

    俄罗斯军事专家 列昂科夫:当我们分析所有美国发动的战争,会发现它们明显带有侵略的性质,全球的利益和国际法规对美国来说只是个形式。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 穆加达姆:西方提出的自由民主是建立在穷兵黩武的基础上的。(美国)发动战争,占领他国,对他国采取敌对措施,力图保住自己的世界霸权地位。所以对美国来说,战争是统治的工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