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7 14:38:29
来源:中国军网

《毛泽东成功的秘诀》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字体:

    近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审定,《毛泽东成功的秘诀》一书在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12月5日,数十位党史专家与文化学者在北京举行新书出版座谈会,共同探讨这部新书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书作者黄学禄在离开领导岗位后,总结长期探索积累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党史军史、毛泽东思想,开启了一位老共产党员铭记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长征”,19载撰写6部共计300多万字的专著。《毛泽东成功的秘诀》是作者继《千秋功业》《历史的跨越》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历时5年时间完成。毛泽东同志的女儿李敏、李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逄先知为该书题字。

    本书从毛泽东的刚毅性格、军事韬略、民众情结等10个方面聚焦,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带领读者领悟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思想、崇高品格、治国治军智慧,回答了“毛泽东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核心;为什么能成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为什么能成为扭转中国历史发展方向创建新中国的历史巨人;为什么会有超人的智慧和坚韧的性格;为什么会受到中国人民的永远爱戴和崇敬;为什么得到了国际友人的称赞和高度评价。”等问题,从宏阔视野和理性分析中启迪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文献出版社的领导与专家参加座谈会。逄先知、李慎明以书评形式表示祝贺。李准、刘润为、姚有志、邵维正、陶克等著名专家先后发言。(张冰洋)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47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