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08:5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否认侦察机在黑海上空对俄客机造成威胁

字体: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6日否认美国侦察机在黑海上空对俄罗斯客机造成威胁。此前报道称,一架特拉维夫至莫斯科的俄客机因北约侦察机而改变了飞行高度。

  柯比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危险,没有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动作,当然不是来自美国军方。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正常思维以及例行空中交通管制程序轻易解决。”

  柯比指出,两架飞机出现在同一高度的情况已经出现过上千次。他还表示:“我们的俄罗斯朋友言过其实,讨论没有发生的事件。”

  俄罗斯联邦航空署代表此前向记者表示,特拉维夫至莫斯科的一架航班于12月3日早上因北约侦察机在黑海上空而改变高度,称北约飞机穿越规定的民航航线,而且没有回应空中交通服务部门的询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美国和北约拿人命冒险的行为不能不受到惩罚。她补充说,北约飞机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包括在黑海上空飞行的密度增加,对民航构成发生危险事件的风险。

  扎哈罗娃最后说:“考虑到军用飞机在没有无线电通信情况下飞行,对黑海地区民用飞机飞行安全构成风险,俄罗斯航空当局将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抗议。”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