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08:57:49
来源:海外网

美国战斗无人机“神风”首次公开展示 美官员表示担忧

字体: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战斗无人机“神风”首次公开展示,可以高精度远距离对敌人展开进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由宇航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制造的小型低成本无人机首次公开展示,“神风”携带式无人机仅重5磅半(约5斤),配有摄像头,可以显示撞击前的目标秒数,可击中7英里(约合11公里)以外的目标。该无人机也是导弹,但与导弹不同的是,它们可以在目标上方盘旋,等待理想时机对敌人进行攻击。美军多年来使用无人机秘密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开展有针对性的杀戮行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则在尝试研发“反无人机”的新技术,以应对无人机构成的重大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大卫·格拉威(David Glawe)对无人机的使用表示担忧,他说:“如果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利用无人机运送爆炸物或有害物质,后果不堪设想,虽然目前暂时没有恐怖组织使用过这种战斗无人机,但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小型无人机很难被雷达探测到,虽然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开发“反无人机”技术解决隐患,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