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08:57:49
来源:环球网

偷袭珍珠港80周年之际赶上“毒水危机” 美军家属质问海军部长

字体:

    日本偷袭珍珠港80周年之际,美国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及军事用地内的上千美军家庭却在经历污染导致的“毒水危机”,事发一个多星期仍未能解决。据美国《军队时报》7日报道,面对美军家属的严厉质问,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表示道歉,承诺解决。但此次危机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解决问题的时间表。

    报道称,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许多美军家庭从11月28日开始闻到其饮用自来水中有燃油,但在此之前的大约一周内,他们已经经历了无法解释的皮疹、肠胃问题、头痛和其他各种(健康)问题。

    美国海军部长德尔托罗因为纪念(日本偷袭)珍珠港活动而前往夏威夷,12月5日在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举行的长达4小时的会议上,他面临来自各军种的美军家庭关于水污染源的“情绪化”严厉质问。这些问题包括为什么没有提前通知可能的污染,为什么(美军)官员没有挨家挨户通知他们,他们收到相互矛盾的信息,许多家庭至今不清楚他们的饮水是否安全。

    美海军部长德尔托罗、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以及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康弗斯等12月5日在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饮水问题会议上

    其中一位美国空军飞行员的妻子说:“我来这里问你为什么不保护我们”,“我恳请你让我们知道我们已经暴露了多长时间,以便我们在未来几年、几十年采取预防措施。”

    “我的丈夫很高兴而且很乐意为他的国家服务,我曾多次站在他的身边,为这个社区挺身而出,作为伴侣,朋友和其他军属及现役美国军人的顾问,我错误地以为这个领导层每天都会为我们做同样的事情”,这位美军家属说。

    德尔托罗表示,“我向你们每一个人道歉,所有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处理此次水污染问题的危机小组负责人康沃斯说,目前还没有解决问题的估计时间表,未来几天内应该会有。

    另据美媒“Military”网站报道,美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布莱克·康弗斯表示,美国海军没有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希望在未来几天内会有一个时间表。

    报道称,在5日与受影响美军家属举行的市政厅会议上,美国海军部长德尔托罗和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称,他们最初在与军属沟通时“陷入困境”,并称他们将更加透明并建立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供水系统。”

    报道显示,被自来水污染问题困扰的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是美军最重要的基地之一。那里是美国潜艇、军舰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母港,以及美军司令部所在地。

    美军官员表示,他们已经确定受到污染影响的有美国空军的3个居住社区、美国海军的5个社区以及美国陆军的两个社区。目前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约有7000套住宅供美军各军种的家庭居住。该基地发言人称,约有1400套住宅,也就是20%位于受污染影响的地区。

    据悉,美国海军在当地的“红山”供水设施被燃油污染,导致这些问题。目前美国军方正试图查明污染饮水的燃油类型。

    据当地最大报《檀香山星广报》(Honolulu Star Advertiser)报道,根据美国海军提交给夏威夷卫生部门的报告,“红山”供水设施的水样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被污染。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