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09:24:22
来源:海外网

伊朗外长喊话美国:如不解除制裁 美方休想重返伊核协议

字体: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重申,美国如果不取消所有对德黑兰的制裁,就休想重回《伊核协议》。

    据伊朗梅赫尔通讯社7日消息,阿卜杜拉希扬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强调,美国和伊核协议的三个欧洲签署国必须明白,目前的谈判窗口不会永远敞开。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打算继续积极的外交努力,以解除美国的非法制裁,但同时拥有有效工具来抵消这些制裁的影响并保护该国的可持续经济发展。

    阿卜杜拉希扬强调,德黑兰方面已准备好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以全面恢复全面协议,并决心在维也纳取得积极成果。但他同时也表示,目前伊核协议的情况是由于华盛顿方面的行为所致,后者在过去四年来不遗余力地破坏伊核协议。阿卜杜拉希扬讲道:“在前六轮谈判中,伊朗已经很清楚地表明:美国仍然无视现状,即在华盛顿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如果不解除对伊朗人民的所有制裁,它就休想重返伊核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