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5 11:49:3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陕西汉中推行高校毕业生带编入伍

字体:

    新华社西安12月25日电(刘小红、王海军)近日,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汉中市关于推行高校毕业生带编入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陕西省率先推行高校毕业生带编入伍。

    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生介绍,办法明确,公开招聘岗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数量按不超过当年省政府、省军区下达汉中市征兵任务的30%确定。招聘对象应同时符合军队应征高校毕业生入伍资格条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资格条件等多项条件,年龄应符合当次征兵要求。

    应征高校毕业生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后,需完成体格和政治初审初检、笔试、面试等审核环节,市人社局按照个人成绩确定拟带编入伍人选,并在审批定兵结束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人选,与入伍所在地县区委编办、县区人社局、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区征兵办签订《汉中市公开招聘带编入伍高校毕业生退役就业协议书》,编制部门预留相应编制。

    “带编入伍政策不仅能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切实提高大学生报名比例和兵员质量,也能为汉中市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人才。”王俊生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