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3 14:23:44
来源:澎湃新闻

也门内战升级 联合国称将提供39亿美元援助并呼吁各方对话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2日,联合国一名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高级官员表示,2022年联合国将为西亚国家也门提供约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的援助。

    据半岛电视台1月12日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代理助理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副协调员拉贾辛加姆(Ramesh Rajasingham)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目前也门1600万人无法得到相应的资金支持。他呼吁各方继续为也门提供资金援助。拉贾辛加姆透露,由于联合国资金短缺,近年来该组织对也门的援助资金一直在减少。2021年,联合国曾发布也门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希望筹得38.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但最终只筹得了58%(约22亿美元)的资金。同年12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同样因资金短缺被迫削减对也门的粮食援助,“由于缺乏资金,包括水、医疗健康服务在内的一些其他(针对也门)的重要项目将在最近几周内被迫缩减规模或是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Hans Grundberg)同日向安理会表示,目前也门内战的各方正在选择以军事手段解决问题。他强调,事实上战争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他希望交战各方能够进行对话。

    2014年,也门爆发内战。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2015年3月,支持也门政府的沙特等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2021年12月,也门局势升级,沙特联军对胡塞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击。根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21年底,也门冲突已导致37.7万当地民众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儿童。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7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