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3 14:23:44
来源:环球时报

俄媒:印度试射海基布拉莫斯导弹 可在400公里内精确击中目标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1日报道,本周二(11日),印度海军新服役的“维萨卡帕特南”号驱逐舰成功试射了海军版舰对舰“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报道称,这次试射是印度海军最新导弹驱逐舰武器系统集成的一部分。“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较远,它能在大约400公里的范围内精确地命中目标。

    “从‘维萨卡帕特南’号上成功试射增程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代表了双重成就。首先,它证明了该舰作战系统和武器装备的准确性。其次,它验证了‘布拉莫斯’导弹为海军和国家提供的新能力,”印度海军说。印度海军还称这次试射是印度的“历史性的一天”。

    印度海军表示,这次试射对自力更生的印度计划来说是个好兆头,也为海军提供了一剂强心针。

    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德里一家陆军医院接受治疗的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表示,这次成功的发射再次证实了“印度海军任务准备的稳健性”。

    报道称,“布拉莫斯”导弹是由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是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和俄罗斯“切洛梅设计局”NPO Mashinostroyenia(NPOM)于1998年成立的合资公司。

    据悉,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高超音速版本的导弹,射程可达1500公里。

    据报道,2021年12月,“布拉莫斯”导弹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印度国防部当时表示,它批准了空军版“布拉莫斯”导弹在印度的大规模生产,这款导弹还将装备印度海军的P15B型导弹驱逐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