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09:50:51
来源:环球时报

美海军下一代主力战舰首次亮相 配备有高超音速导弹

字体: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2日报道,美国海军发布了下一代主力战舰DDG(X)最详细的展望:它配备有高超音速导弹,并能发射比现有激光武器功率强大十倍的定向能武器。

  报道称,这种军舰是美国海军20多年来尝试建造的最大吨位水面作战舰艇之一,它需要具备充沛的电能才能驱动新一代定向能武器和高功率传感器。据称,DDG(X)将使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配备的最新作战系统,结合了全新研制的SPY-6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基线10”版本宙斯盾系统。为提升探测灵敏度,SPY-6雷达增大了天线阵列面积,但需要的电能也随之倍增。此外,该舰还计划安装功率高达600千瓦的激光武器以拦截敌方导弹。为此,DDG(X)将移植“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使用的综合动力系统,利用燃气轮机带动大功率发电机以满足全舰对电力的需要。

  美国海军表示,现役“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改装潜力已经挖尽,没有空间再安装其他新型作战系统。DDG(X)配备的垂直发射单元数量与“阿利·伯克”级相当(96个),但舰艏32联装垂直发射系统可更换为12个大型发射单元,以容纳高超音速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