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09:42:11
来源:环球网

俄乌局势紧张之际 英国称开始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反装甲防御武器系统

字体:

    近来俄乌局势持续紧张。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7日称,英国已开始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反装甲防御武器系统,以帮助后者保护自己免受“潜在的入侵”。

    “我们已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反装甲防御武器系统”,华莱士当天说,第一批系统已于17日交付,少数英国人员将向乌克兰方面提供短期培训。

    报道称,华莱士未具体说明正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的数量或类型,不过他说,这些武器“不是战略武器,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它们将用于(乌克兰)自卫。”

    华莱士还称这些武器都是短程的,这会让人们停下来思考“如果有坦克进入乌克兰,入侵它,那么它们将成为防御机制的一部分。”

    报道还称,对于英方这一举动,乌克兰国防部长表示欢迎。

    美国和北约近来频繁炒作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话题。路透社报道称,英国此前曾警告俄罗斯,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新的军事行动,则将面临严重后果。华莱士还说,他已邀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访问伦敦,讨论相关问题,但他不知道俄罗斯方面是否会接受。

    对于美国和北约的炒作,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021年11月就曾抨击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这种歇斯底里,在一些‘盎格鲁-撒克逊’媒体和乌克兰媒体中被煽动,并由乌克兰最高元首(泽连斯基)领导下的一些政客所支持,这绝对是不可接受的,”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这样说道。2021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被英国记者问及“能否无条件保证不侵略乌克兰”时说,“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普京当时还称,北约应该向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