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4:47:47
来源:参考消息

美军黑人飞行先驱麦吉去世 曾参加二战战功卓著

字体: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16日电报道,退役美国空军准将查尔斯·麦吉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麦吉于16日去世,享年102岁。麦吉曾服役于二战中主要由黑人飞行员组成的塔斯克基飞行队,战功卓著。

    麦吉的家人在声明中说,麦吉于16日早上在睡梦中去世,“右手放在胸口,面带微笑”。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推特上说:“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美国英雄。虽然我为他的去世感到难过,但我也非常感谢他所做出的牺牲、留下的精神遗产和他的品格。”

    报道称,麦吉1919年12月7日生于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麦吉在军旅生涯中与种族主义和种族隔离作斗争。他于1942年应征入伍,成为塔斯克基飞行队第一批黑人飞行员之一。

    麦吉2016年对路透社记者说:“当时,我们和其他人一样支持成立这样一支队伍,所以我们不去理会当时存在的种族隔离,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证明我们也可以驾驶飞机。”

    据报道,塔斯克基飞行队的成功影响了民权运动,时任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于1948年下令废除武装部队的种族隔离制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