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6:22:25
来源:解放军报

架设天线,开启雷达……直击空军雷达某旅实战化对抗演练

字体:

    原标题:雷达飞旋织天网

    ——空军雷达某旅实战化对抗演练影像

    雷达飞旋搜索“敌”情。

    南国某小岛,海风呼啸,浪涛拍岸。

    “接上级通报,有‘敌’机从我空域经过,迅速展开搜索。”傍晚时分,随着一道紧急命令下达,空军雷达某旅机动分队官兵奔赴战位,打响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架设天线,开启雷达……很快,官兵在海空之间织就一张电磁天网。

    刚刚转进一等战斗值班,就传来雷达遭受压制干扰的“敌”情,分队长刘刚和果断下令采取反干扰措施。参训官兵密切配合,接连展开一系列操作。不久,一个个亮点在雷达屏幕上闪现,目标悉数被捕获。

    官兵没来得及松口气,“敌”电磁干扰再次出现。屏幕上1号、2号目标突然消失,雷达方舱内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一号手立即调整工作模式,加强目标搜索;二号手密切监视其他目标……”指挥室接连传出指令,雷达操纵员紧盯屏幕,迅速拨动按钮。雷达工作模式调整完毕后,消失“敌”机重新出现在屏幕上。

    在1个多小时的紧张对抗中,官兵顶住“敌”多个波次的压制干扰,准确掌握空情。旅领导介绍,这次训练旨在构设复杂电磁环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练兵,提升以变制变能力,打造本领过硬的防空预警尖兵。(蔡金煌、李振杰、李倩)

    夜间警戒。

    快速架设雷达。

    参演官兵奔赴战位。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5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