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6:01:09
来源:环球网

又拿中国说事!美太空军司令称中国太空技术发展是“步步紧逼的挑战”

字体:

    自身推进太空军事化的举动在世界引发广泛担忧,美国一些人却不断拿中国说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声称,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发展太空领域的能力,但不同在于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这对美国是一个“步步紧逼的挑战”。

    据报道,雷蒙德当地时间19日说:“我认为他们(中俄)都在发展自己(太空领域的)能力……我认为不同的是,中国已经走得非常、非常快,他们所拥有的经济引擎使他们能够以一种真正值得关注的速度前进,我认为这就是我把他们看作‘步步紧逼的挑战’的原因。”

    雷蒙德还宣称,中国和俄罗斯“通过行动表明,他们正在发展阻止我们进入太空的能力,并夺取太空所提供的优势。”

    作为美国太空军司令,雷蒙德的此番言论无疑是在渲染美国一些人老生常谈的“中国太空威胁论”。对于类似论调,中国外交部早在2018年美国着手成立太空军之初便做出回应,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外太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