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7:04:18
来源:解放军报

当兵就要当精兵!在不同单位服役的双胞胎兄弟都立功啦!

字体:

    原标题:在不同单位服役的双胞胎兄弟,虽然兵龄不同、专业不同,但他们约定“当兵就要当精兵”——

    兄弟隔空赛 双双立军功

    前段时间,第79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雷达连传来喜讯:因工作成绩突出,该连中士班长朱治航荣立三等功。与此同时,他在第80集团军某旅火力连服役的双胞胎哥哥、下士班长朱治展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时间,哥俩当精兵、双双立军功的消息传为佳话。

    2017年,当哥哥朱治展入伍时,早在2015年就入伍的弟弟朱治航以“过来人”的身份,教哥哥如何实现从地方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迈好军旅第一步。新训中,哥哥朱治展表现出色,在全旅新兵结业综合比武中夺魁,荣立三等功。

    当部队代表和地方政府人员带着锣鼓队,把喜报送到家的那一刻,休假在家的朱治航着实感到羡慕。“老兵不能输给新同志!”从小就喜欢比拼的兄弟俩,随即在电话里约定:定期汇报训练成绩、工作情况,看下次谁先立功。

    “炮兵计算测试,我全连第一名”“气象水文探测考核,我各项数据全优”“我被提升为班长啦”……每周末视频通话,哥俩互相分享工作、训练的点滴进步,给对方加油鼓劲。两人每获得一项新荣誉、取得一次新突破,都会激起对方更大的斗志。

    每当哥哥遇到了挫折,弟弟总会送来贴心的安慰,给予哥哥从头再来的勇气;而每当弟弟遇到困惑,哥哥总会献上锦囊妙计,帮助弟弟化解难题。兄弟二人是对手更是战友,他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当兵的经历让彼此感情更加深厚,也激发了比学赶帮超的劲头。去年,两兄弟不仅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而且在各自旅里组织的比武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双双荣立三等功。

    虽然都荣立了三等功,但两人并没有懈怠,相约要扎根军营在各自岗位一直比下去,看看谁更优秀。哥俩隔空“龙虎斗”的故事不胫而走,战友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当强军先锋。(朱哲、赵万里)

【纠错】 【责任编辑:郭中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