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6:01:09
来源:参考消息

首批6架法国产“阵风”战机交付希腊 两国加强军事联盟

字体: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月18日报道,在希腊订购18架法国战斗机约一年后,6架“阵风”战斗机将于1月19日抵达雅典北部的塔纳格拉军事基地。当地预计举行一场隆重的交接仪式,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将到场。希腊将购买新武器作为对抗土耳其在东地中海野心的外交威慑工具。

  报道称,2021年9月中旬,雅典又追加订购了6架“阵风”战斗机。这24架“阵风”战斗机以及相关武器和更换的零部件总计达到33亿欧元。雅典还打算获得法国海军集团建造的3艘“贝尔哈拉”级护卫舰,总额在30亿到50亿欧元之间。希腊可能还对购买4到5艘海军集团建造的“追风”级轻型护卫舰感兴趣。

  报道还称,希腊2021年的国防预算增至55亿欧元,比2020年增长41%。对米佐塔基斯的保守派政府而言,这笔投资是必要的。

  报道注意到,雅典还和以色列签署培训飞行员的协议,同阿联酋或美国签署互助协议。这可能使其可以采购F-35战机。

  希腊政府国家安全顾问萨诺斯·多科斯在研讨会上指出:“美国希望撤出东地中海,其他行为体可能打算在该地区立足。欧洲需要表明立场,以避免对自身产生不利。”

  报道称,马克龙和米佐塔基斯都是欧洲战略自主的坚决支持者。对法国而言,立足东地中海有助于推动欧洲防务。对希腊而言,面对越来越咄咄逼人的邻国,外交联盟成为必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