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6:01:09
来源:参考消息

驻日美军不守当地防疫规定 同一地区现防控“双标”

字体:

  据日本《东京新闻》1月19日报道,位于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基地仍在内部餐饮店提供酒类。日本政府实施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禁止岩国市内其他餐饮店向顾客出售酒类。但根据《日美地位协定》,日本国内的防疫措施不适用于美军基地,这导致同一地区出现疫情防控的“双标”现象。

  报道称,截至17日下午,驻日美军相关人员中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6343例,其中有761例都出自岩国基地。

  据透露,美军岩国基地内部餐饮店营业期间仍在向顾客提供酒类。工作人员十分担心清扫顾客的呕吐物会导致自身感染新冠病毒。尽管“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禁止岩国市内所有餐厅向顾客提供酒类,但受《日美地位协定》庇护的美军基地可免受管束,其内部食堂等场所仍在售酒。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以驻日美军疫情防控频现漏洞为契机,正在动员美方采取与日本国内相统一的防疫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