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9:01:03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信息工程大学打造精品课提升官兵党史军史学习实效

字体:

    “‘人民军队历史与优良传统’课程的选课人数和结业人数,去年都出现明显增长。”新年伊始,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王远看着手中的课程运行数据汇总表,欣慰地说。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他所在的军史教学团队通过微课录制、资料推送、在线答疑、送课上门等方式,服务部队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取得喜人成果。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信息工程大学的“人民军队历史与优良传统”课程选课人数累计达14655人,结业7433人。特别是《军事职业教育条例(试行)》自去年开始实施以来,选课人数净增6384,结业人数净增4153。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王远和团队成员认真分析授课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了授课主题和计划。他们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精读党史为基础,辅之以“史海钩沉、影视鉴赏、现地考察、原著研读、网络搜索、研讨交流”等方法的“读书+N”法,指导开展沉浸式学习,受到了众多官兵的喜爱,取得明显效果。

    “这堂党史军史课,和我以前上过的课程真不一样。”在一次“送课下基层”活动中,战略支援部队某训练机构参谋尹辉感到自己收获颇丰。他在听课感悟中写到:“今天这堂课,让我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像这样的送课下基层活动,团队已举办了20余场,多次受到部队、驻地共建单位的肯定表扬。通过深入部队、深入一线,团队成员也积累了大量一线真实案例,不断丰富案例库。今年,在收集整理大量案例的基础上,他们正在组织编写《战旗》一书,系统展示百面战旗背后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不久前,信息工程大学负责建设的“人民军队历史与优良传统”课程,被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推荐参加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王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