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1 09:22:50
来源:环球网

2021年试射三连败后,美国空军部长:不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模仿中国

字体:

  据美国《空军杂志》1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警告,不要仅仅因为中国在该领域取得超前,就过分强调高超音速武器。肯德尔说,高超音速导弹更适合中国的战略,美国空军尚未确定未来的武器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肯德尔在刚进入2022年这一公开表态的背景,是美国空军在2021年连续三次进行的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全部失败。

  报道称,肯德尔19日参加新美国安全活动中说,高超音速武器很好地解决了中国“担心的、美国展现的”目标。这些目标往往是在太平洋的主要空军基地和海军编队。他认为,美国必须小心“镜像想象”潜在的威胁。

  肯德尔表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曾“急于”开发高超音速武器,但它们可能并不是美国空军最“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我们必须考虑对美国来说什么是最具成本效益的……与常规武器相比,(高超音速系统)非常昂贵。因此,我们必须非常仔细地看待这一点,并决定我们需要在哪里进行权衡。我认为这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

  美军B-52轰炸机试射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想象图。美国空军2021年连续进行三次这种试射,均遭失败。这一场景至今仍是个想象图

  报道介绍,肯德尔没有详细说明对美国空军最有吸引力的目标是什么,或者它们是否能通过例如飞行速度较慢的隐形巡航导弹、比助推滑翔器更便宜的吸气式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或者直接攻击武器等,得到的解决。

  肯德尔称,正确的武器组合“对我而言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同时他也承认,高超音速导弹具有快速且不可预测的优势,“可以成为宝贵的资产”,但是美国空军需要更好地规划未来弹药(导弹武器)的路径。“高超音速武器在这种组合中发挥着作用”,“而且我认为美国应该继续开发和部署适当的高超音速”系统。

  环球网军事注意到,这是刚进入2022年,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对研制高超音速武器问题的第一次公开表态。此前在2021年的4月、7月和12月,美国空军进行了三次包括首飞在内的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试射,结果连续三次都以失败收场,失败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美国空军早前曾表示,该导弹有望在2022财年形成早前作战能力,如今连续失败后,后续进度充满了不确定性。从肯德尔的表态看,美国军方对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并不死心,对遭遇的失败,颇有些想甩锅给上届特朗普政府,同时还想走出自己的道路,但无奈的是,现在也没有更好的主意。

  此外,肯德尔在言谈中提到,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解决了对付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空军基地、海军舰艇编队等目标的问题。这很可能是他真实的想法。现在已经不是美国国会早前审议2022财年军费预算案的那段时间。当时美国军方各种炒作、渲染“中国威胁”,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想尽可能多的争取拨款。现在的肯德尔,或许更愿意说真话。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