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2 10:21:11
来源:解放军报

陆空联训砥砺实战硬功——第73集团军某旅携手空军某部开展互为条件训练

字体:

    战鹰飞掠、雷达列阵、火网交织……隆冬时节,第73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与空军某部展开一场立体攻防对抗联训。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联训旨在进一步检验官兵在复杂空情条件下战斗本领。

    为走开军兵种互为条件、互为对手训练新路,该旅携手友邻空军某部建立常态化联训机制,依托陆空部队各自专业课目,构建逼真对抗环境,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地见效。

    对抗联训中,攻守双方见招拆招、激烈交锋。空军某部针对该旅防空雷达视野盲区,采用超低空飞行突破防线,在较量中先胜一局。训练一结束,该旅便组织营连干部骨干召开复盘检讨会。

    该旅领导说,联训机制实施以来,陆空双方着眼推进体系融合、提高联战能力、挖掘装备作战性能极限,定期组织对抗数据评估、战法创新研究;通过复盘检讨反思,及时解决联训中发现的问题。部队联合防空、空情预警、抗电磁干扰等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一批具有联合作战思维的打仗型人才加速成长。

    新一轮联训中,该旅防空营针对此前暴露出的防空雷达视野盲区布下“重兵”。面对伺机突击的“敌”机,官兵沉着应对,迅速采取反制措施,雷达操作手很快发现目标并跟踪锁定。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发射,命中目标。(喻润东、谢安)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