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09:33:43
来源:海外网

英国坠海F35B战机残骸疑似画面曝光:机腹朝上 弹仓门大开

字体:

  疑似英国航母舰载机残骸

  2021年11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架F-35B舰载机坠海,战机残骸在一个月后被打捞出水。近日,英媒曝光了疑似残骸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网传照片显示,战机机腹朝上,躺在锈迹斑斑的甲板上,起落架张开,弹仓门大开,机体较为完整,但前机身和驾驶舱在画面中看不到。美国The Drive网站称,机身编号为ZM152,与英政府此前所确认的一致。

  舰载机坠海瞬间

  对于这张照片的真实性,英国国防部未予核实,也没有否认,而是称“修复工作已完成,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据了解,战机坠海后,英国、美国、意大利联手打捞,花了2周才确定战机在海底的位置,又花了1周才成功将残骸打捞出水,英国国防部强调战机上的敏感设备没有泄露的风险。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舰载机滑跃起飞瞬间,径直从起飞甲板坠入海中。随后飞行员弹射出舱,降落伞缓缓飘落下来。至于坠毁原因,英媒猜测很可能是航母上的地勤人员忘记清理一个塑料防水盖,导致防水盖在战机起飞时被吸入了发动机,最终酿成大祸。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