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7:15:41
来源:环球时报

美航母南海秀肌肉反“拉伤” 专家:舰载机“砸”航母可能有两个原因!

字体:

  24日,美国海军宣布“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入南海进行演练,以试图安抚盟友”的话音刚落,“卡尔·文森”号的甲板上就发生舰载机着陆事故。军事专家认为,“卡尔·文森”号本想在南海“耍大刀”“秀一波肌肉”,结果“肌肉反而被拉伤”“大刀砍到了自己”。而美军最近几年事故频发的根本原因,是其长年累月高频度派出舰艇、飞机到处耀武扬威,使得美军官兵精神高度紧张,身心疲惫,发生事故难以避免。

  美国海军表示,24日,一架F35C战机在航母“卡尔·文森”号的甲板上发生着陆事故,飞行员被弹射出机舱,七名美军人员受伤。美国海军已就这起着陆事故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着陆事故发生时,“卡尔·文森”号正在南海航行,进行例行飞行活动。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该F35C战机的飞行员安全弹出,并由美国军用直升机救起,目前情况稳定。

  就在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已驶入南海进行演训,而一位美国海军高级将领称,此举旨在安抚盟友并展现“抗衡恶意影响力”的决心。在此之前,美国这两个航母战斗群曾在台湾以东的菲律宾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举行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发生事故是美军“秀肌肉,结果肌肉反而被拉伤”的典型表现。“卡尔·文森”号航母22日刚在菲律宾海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炫耀武力,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南海“秀肌肉”,“美国舰机在西太平洋频繁发生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美军长年累月高频度派出舰艇、飞机耀武扬威,寻衅滋事,使得人员精神高度紧张,身心疲惫,发生事故难以避免。这一点可以从前几年美军巡洋舰、驱逐舰连续发生撞船事故,以及几个月前美国核动力核潜艇发生水下撞击事件得以证实。”张军社表示,美军应该停止派出舰机四处寻衅滋事,停止危害别国主权安全的行径,否则的话,事故只会更多,不会减少。

  2021年10月2日,美军海狼级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国际水域撞到水下不明物体,并导致数十人受伤。

  军事专家魏东旭也认为,“卡尔·文森”号本想在南海“耍大刀”,结果“大刀砍到了自己”,“作为美国当今最先进隐形舰载机,F35C在演练过程中直接砸到了航母甲板上,造成多人受伤,这说明虽然美国企图在中国周边区域炫耀武力,但自身实力存在很大弱点,F35C没有达到非常可靠的作战状态,玩砸了。其中可能存在两方面原因,首先是舰载机飞行员对该机型还不是特别熟悉;此外也有可能是飞机本身可靠性或者说稳定性存在问题,如果是这样,想要在航母上大规模使用F35C的后果是,不仅没有办法有效威慑对手,还会让自己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