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08:55:27
来源:环球时报

五角大楼:8500名美军士兵高度戒备,必要时部署到东欧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8500名美军士兵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在必要时部署到东欧。柯比还表示,如果需要,美国将在5天内向欧洲部署军队。

    报道称,柯比告诉记者,上述决定“是为了让(美军)部队做好准备……确保我们支持并与(北约)盟友保持一致……目前还没有下达部署命令。”柯比还称,大部分美军部队将用于组建一支潜在的北约反应部队,但反应部队的启动只有在北约的指示下才能进行:“这是北约的决定。”

    当被问及五角大楼这么做的原因时,柯比继续渲染局势称:“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可能有所行动,这些行为造成一些即将发生入侵的迹象。”

    近期,俄乌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均表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存在“入侵”乌克兰的意图,俄罗斯则坚决否认并多次强调,局势恶化是因为北约不断侵蚀俄罗斯安全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