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6:21:36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点评俄军唯一航母:非常老旧,疏于维护

字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月10日发表一篇文章,盘点了世界各国航母实力。

  文章称,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不仅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标志着航母的崛起。80年过去了,如今航母仍是海上霸主。今天在大国竞争的新时代,拥有航母的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像英国和日本这样早就拥有航母的老牌强国已经重启了航母生产,而韩国正在建造自己的首艘航母。

  文章整理了一份名单,包含来自十余个国家的航母或航母方案。其中包括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

  文章称,这是俄罗斯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于冷战期间在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建造,其排水量约为5.8万吨,长1000英尺。苏联解体后,这艘航母几乎没什么用处,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把这艘航母作为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重新崛起的象征,用它来炫耀俄罗斯国旗,并将其派往叙利亚执行作战部署。

  文章还称,这艘航母从理论上讲是一艘能力强大的战舰,能够搭载约20架苏-33和米格-29K战斗机以及6架直升机。但这艘航母已经非常老旧,疏于维护,运气也不佳。不过这艘航母耗时多年的升级工作即将完成,计划在2023年底回归舰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