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7:36:49
来源:参考消息

F-35C战机着舰时出事 美双航母南海炫耀武力“闪了腰”

字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周一发声明说,一架美国F-35C战机试图在南海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甲板上降落时发生事故,导致7人受伤,飞行员弹射逃生。

  报道称,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正在进行例行飞行作业。太平洋舰队说,飞行员弹射逃生,并被一架军用直升机找到。飞行员目前情况稳定。

  据报道,另有6人在航母甲板上受伤。据太平洋舰队说,其中3人需要撤离到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一处医疗设施,目前他们情况稳定。另外3名水兵在航母上接受了治疗,目前已康复。

  报道指出,声明中所说的“飞行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航母受到的冲击很轻微,目前已恢复正常的飞行作业。这是F-35C战机首次发生此类事故,F-35C是美国F-35单引擎隐形战斗机的海军版本,专为航母作业设计。

  据该飞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美国海军的这一机型“拥有更强大的起落架,能够在航母上起飞和降落,还有适应拥挤飞行甲板的可折叠机翼”。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2021年8月离开圣迭戈时,成为美国海军11艘航母中第一艘部署F-35C战机的航母。

  美国海军的社交媒体账号说,在最新这起坠机事件发生时,“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一起,在南海执行双航母行动。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已驶入南海进行演训。

  美国国防部24日发表声明称,23日进入南海的美国海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分别由“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两艘航母率领,并且已经开始进行演训作业。

  报道指出,声明没有点名中国,也没有提到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行动,但是指出,美军的双航母战斗群将在南海举行包括反潜作战、空中作战以及海上拦截等演习,以强化战备。

  美国海军23日曾表示,美国这两个航母战斗群曾在菲律宾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举行联合演习。

  报道指出,美国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多、威力也最强大的航母战斗群,但两个航母战斗群同时行动或在同一海域演习或部署并不常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