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14:10:20
来源:海外网

美军正在南海打捞战机 曾用“中国制造”船只打捞出其它战机黑匣子

字体:

  中国制造的深海打捞船“梵高”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25日表示,正在安排回收一架F-35C战机,该战机近日在南海降落时撞上航母甲板,随后坠海,造成包括飞行员在内的7人受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分析称,打捞任务艰巨,或需120天。

  F-35C战机(资料图)

  两年多前,美军曾有利用中国制造的深海打捞船,帮助日本成功回收战机黑匣子残骸的先例。2019年4月,日本一架F-35A战机训练时在太平洋坠毁,此后日美因担忧“核心机密泄露”而加速搜寻。日本共同社称,事发后,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科研船“解明”号,以及美军派出的深海打捞船“梵高”号等船只共同展开海底搜寻,打捞出包括黑匣子在内的部分战机残骸。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介绍,美方派遣的“梵高”号并非美军编制内的舰艇,而是从新加坡企业临时租赁的深海打捞船,它是由中国建造,作业水深达3000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