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0 09:27:14
来源:央视网

俄副外长:美国借军事援助乌克兰施压俄罗斯

字体:

    当地时间9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从美国积极地向乌克兰输送包括致命武器在内的军事装备这一点来看,该地区发生的一切都是美国企图对俄罗斯施加额外的政治以及军事压力。这里有恐吓的成分存在。

    针对有关美国或将在乌克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消息,里亚布科夫指出,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萨德”反导系统,这将会降低通过政治外交方式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可能性。当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潘金对此表示,俄罗斯呼吁美国停止搅乱局势的行为,在与俄罗斯各层级对话时谨慎行事。

    停止军事援助 俄方开出缓和局势条件

    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如果美国和北约停止向乌克兰提供装备、人员上的军事援助,并停止同乌克兰军队的演习,那么俄罗斯方面相信,乌克兰当前的紧张局势有可能迅速实现缓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我们相信有可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缓和乌克兰周边局势,我们的西方伙伴也对此进行了大量的讨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从乌克兰召回西方军事顾问和教官,停止乌克兰和北约国家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回所有之前交付给乌克兰的外国武器。

    近期,乌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罗斯边境安全,俄罗斯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