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1 16:23:16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白俄罗斯延长在白联合军演

字体: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托·赫列宁20日说,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军队将继续在白境内演习,以检验这两个联盟国家快速反应部队的能力。

    俄白两国10日在白俄罗斯启动“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原定20日结束演习。

    赫列宁20日说:“由于(白、俄)联盟国家外部边境附近军事活动越来越多和(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局势恶化,白、俄两国总统决定继续检验联盟国家反应部队。”

    乌克兰与俄白两国接壤。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紧张局势近日加剧。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加大力度渲染“俄罗斯威胁”,声称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

    赫列宁说:“欧洲当前火药味非常浓,正被蓄意推向战争。”

    他说,白、俄联合军演旨在检验两国防御状态,以充分应对并削弱两国边境附近敌对力量的“军事准备”。

    俄罗斯政府暂时没有就延长联合军演发布信息。

    美国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去年增加在俄西部周边地区演习和侦察的频率。俄罗斯政府对此强烈不满。

    去年年底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更趋紧张。美国等西方国家声称,俄罗斯在与乌克兰交界地区集结重兵,意欲“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政府斥责“入侵说”。俄方强调,美国和北约在俄西部邻国部署军事力量,进一步威胁俄方安全,俄有权在自身境内调动部队,无意攻击他国。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20日回答媒体提问时称,俄白延长联合军演令他更加担心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

    本月18日以来,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当地民间武装称乌克兰政府军发动炮击。乌政府强调并未也无意向东部地区发起进攻。(新华社微特稿)(吴宝澍)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