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1 13:40:26
来源:央视网

乌总统催促西方把战机送来 美德表态:不会提供

字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反复呼吁西方国家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美英等国已多次予以拒绝。而波兰与美国这几天来,则又在关于“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斗机”的问题上踢起了皮球。

    在9日发布的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再次催促西方国家:“不要推卸责任了,把飞机给乌克兰送来”。

图片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称,从俄罗斯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一天起,乌克兰就反复对伙伴国家强调,“如果你们不设立禁飞区,你们就将对在乌克兰发生的人道主义灾难负有责任”——但直到现在,西方国家都没有作出决定。泽连斯基催促西方赶快把飞机给乌克兰送来。

图片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再次要求,快点解决问题,不要推卸责任,给我们送飞机过来。

图片

    而就在9日当天,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表示,不支持向乌克兰空军输送战斗机。他当天强调,美方已经明确表示不支持波兰向乌克兰空军输送米格-29,也不支持将飞机移交至美国驻德国的空军基地。科比表示,这一提议过于冒险,北约应尽可能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图片

    同一天,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会见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双方重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朔尔茨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俄乌冲突标志着“欧洲的分水岭”,世界秩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朔尔茨明确表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各种支持中“肯定不会包括战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