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3 14:06:31
来源:央视网

俄军事专家:美生物实验室成传染病祸源

字体:

    俄罗斯知名军事问题专家、《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列奥科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长期规避《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打着“民用”的幌子,在全球30个国家控制了336个生物实验室。

    列奥科夫说,俄罗斯军方和情报部门获得的信息显示,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的生物实验室已成为传染性疾病的“祸源”。

    军事问题专家 《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 列奥科夫:美国在世界各地设立了336个生物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名义上是私立性质,但实际拥有外交地位,也就是说实验室是美国人在某个国家领土上开设的,但美国人却不允许这个国家的人员进入。美国人在那里具体搞什么研究,曾经长期是个谜。由于发生病毒泄漏,各种可疑的疾病在世界各地暴发。而当疾病暴发反复时,俄罗斯情报部门研判发现美国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境内的实验室进行着非常危险的实验。

    俄专家:美研究基于斯拉夫民族生物资料

    列奥科夫称,俄罗斯军方获得确凿的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正在研究高度危险的生物病毒,这项研究基于斯拉夫民族的生物资料,目标是确立病原体通过蝙蝠到人体的感染途径。

    军事问题专家 《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 列奥科夫:因为所有研究都是在从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和俄罗斯人身上设法获得的,斯拉夫民族的生物资料上开展的。根据在蝙蝠体内发现的已知病毒,制造新的病毒结构,目的是创造一种对治疗和疫苗有抵抗力的病原体。如果这种病原体得到大规模传播,我们就会看到携带病毒的斯拉夫民族群体大量死亡。此外(专家)研判,这种病原体不仅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且会在动物与人之间传播。

    俄专家:合理怀疑新冠病毒是否由美制造

    列奥科夫表示,俄罗斯只解密了美国在乌克兰境内运作的生物实验室,发现其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而事实上,美国还在其他国家有数百个生物实验室。他认为,这让人们不禁产生合理的疑问:让全世界正常生活“瘫痪”了两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也是由美国所设立的生物实验室里制造出来的生物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