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8 09:04:40
来源:海外网

驻韩美军酒驾肇事后暴打市民 韩网友怒了:把我们当殖民地

字体:

驻韩美军肇事逃逸,被韩国出租车拦停

驻韩美军肇事逃逸,被韩国出租车拦停

  当地时间24日凌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一名驻韩美军酒后驾车,撞上出租车后逃逸。韩国司机上前讨说法,却被美军挥拳暴打。但韩国警方无权逮捕,只能将打人者移交美军,事件曝光后韩国舆论哗然。有网友怒斥美军傲慢,“把我们国家当成了殖民地。”

韩媒报道截图

韩媒报道截图

  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这名美军驾车违章掉头时,撞上了后面的出租车,但他没有减速,一溜烟跑了。出租车司机鸣笛追赶数百米,终于将其拦下。

出租车司机上前说理,被美军暴打出租车司机上前说理,被美军暴打

  当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上前说理时,身边突然围过来三四名外国人。这时肇事的美军下车,挥拳暴打出租车司机,一直到警察赶来才住手。

出租车司机上前说理,被美军暴打

驻韩美军暴打韩国出租车司机

  不过,鉴于肇事者是美军,韩国警方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其移交美军宪兵队。韩国警方还表示,今后将发送公文,请求美军协助,以便对肇事者进行直接调查。在接受韩媒采访时,驻韩美军发言人仅仅回应称,事件尚在调查,“不会发表任何立场”。

出租车车头被剐蹭

出租车车头被剐蹭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美军在韩国屡屡发生扰民、犯罪事件。2021年6月,一名美军在首尔殴打一位韩国男子的视频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抗议者来到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前,要求严惩施暴美军。现场还模拟了“驻韩美军罪犯”被拘捕的一幕:一位穿迷彩服、戴面具的民众,扮演施暴的驻韩美军,跪在地上被戴上手铐。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