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8 15:14: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海峡时评|佩洛西,还是赶紧治你的病吧!

字体:

    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确诊新冠肺炎的新闻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其实,在抗疫漏洞百出的美国,政客确诊新冠肺炎并不稀奇,之所以佩洛西染疫的消息刷爆网络,是因为之前刚刚爆出她将率团访台。佩洛西作为一国政要,明知台湾问题在中美关系中的敏感性,还计划窜访台湾,如果成行,将是对中国主权的恶意挑衅,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将对外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我们要奉劝佩洛西这个卑劣政客:还是赶紧治你的病吧!

    一直以来,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是美国政客的通病,显然,佩洛西也病得不轻。她明知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禁止美台官方往来,明知以拜登为首的美方一再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还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恶劣程度,可见一斑。这些美国政客嘴上满世界标榜自己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却干着诸如政客访台、对台军售等一系列损害中国主权的龌龊行为。种种行径,令人不齿。

    现阶段,“遏制中国”已经成为一些美国政客的病态心理。为了对抗中国,这些政客不顾道义、不顾脸面,只要是不利于中国发展之策,就被他们争相使用,其中打“台湾牌”就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佩洛西此次策划窜访台湾就是打“台湾牌”中事态比较严重的一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但他们显然打错了算盘,面对美方的种种挑衅,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7日强调的,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佩洛西既然感染了新冠肺炎,还是以身体为重,抓紧治病,不要再费尽心思来台海做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丑事。倘若执迷不悟、不听规劝,必将自食恶果、无药可救。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