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8 15:14:14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战味十足!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反劫持战斗演练

字体:

特战队员利用电台与前指联络。王良 摄

    接上级通报,3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驾车向野外一废弃矿场逃窜,特战队员迅速赶至事发地域进行处置……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结合野外驻训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侦察队员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王良 摄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重重包围……”发现“暴恐分子”藏匿地点后,特战队员采用多种方法对楼房展开隐蔽侦察。随后,指挥员布置战术。

突击组出击。王良 摄

    “报告!废弃楼房北侧发现目标。”狙击组占领有利位置后迅速锁定了“暴恐分子”方位。指挥员随即调整战法,派出突击组兵分两路合围……

狙击组占领制高点。王良 摄

特战小队进行战术搜索。李灿宇 摄

    这个支队通过野外驻训与实战化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不断锤炼指挥员临机指挥能力及特战队员应急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让官兵时刻绷紧备战打仗之弦,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李灿宇、王良)

排爆手排除“爆炸物”。李灿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