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3 09:07:14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猜测:俄“反恐干将”将指挥顿巴斯攻势

字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作为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的指挥官,他发动了9000多次战斗飞行和轰炸袭击,重创了阿勒颇和巴尔米拉等地区的恐怖分子。随着俄罗斯计划在乌东顿巴斯地区重新发起进攻,亚历山大·德沃尔尼科夫将军据称已经获得在乌俄军部队的控制权。

    报道称,现年60岁的德沃尔尼科夫自2015年9月到2016年6月间一直担任克里姆林宫对叙利亚军事干预行动的负责人。据称,俄军曾在叙利亚采用“焦土战术”。

    这一战术是针对叙利亚圣战分子和叛乱组织的战役的一部分。201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德沃尔尼科夫最高国家荣誉“俄罗斯英雄”称号,以表彰他在“打击恐怖分子”行动中的战功。

    一名西方官员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说,之所以任命德沃尔尼科夫成为乌克兰行动的指挥官,是因为来自不同地区的俄罗斯部队是分别组织和听令的。

    这名官员说,“这些司令部之间的协作真的很糟糕”,因为俄罗斯军队从未训练过以这种方式运作。

    报道称,在其军旅生涯早期,德沃尔尼科夫曾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服役。之后在车臣担任过机动步枪团的指挥官。他在1999年和2000年参加了格罗兹尼战役。

    过去6年,德沃尔尼科夫一直是俄罗斯南部军区的指挥官。

    这位西方官员告诉BBC记者:“这位指挥官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们预计俄军整体的指挥和控制将会改善。”

    美国战争研究所2021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称,俄罗斯在叙利亚获得了关于如何建立以及协调一个灵活的远征军总部的重要知识。

    德沃尔尼科夫曾在一家军事报纸上称赞位于叙利亚赫迈米姆基地的俄罗斯联合指挥中心缩短了决策时间,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将全国各地所有指挥官连接在一起。

    然而,美国的报告称,虽然指挥系统得到了改进,但德沃尔尼科夫称自己赢得了叙利亚平民的支持。

    美国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迈克尔·科夫曼说,尚不清楚德沃尔尼科夫的南部军区是否拥有“处理此种规模军事行动”所需的人员配置水平。

    另一名专家罗布·李指出,德沃尔尼科夫的叙利亚经历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高层军官中并非特有。亚历山大·茹拉夫廖夫上将和亚历山大·柴科夫上将都曾在那里担任过指挥官。

    据悉,俄罗斯方面并未透露其在乌军队的指挥官人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