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4 10:59:30
来源:央视网

俄副外长:目前没必要就乌克兰局势与美国进行正式接触

字体: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正在研究邀请美国副国务卿纽兰访问俄罗斯,以让其解释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活动。

  里亚布科夫说,至今为止,美国没有对要求其给出在乌生物实验室活动的信息做出回应。俄罗斯认为目前还没有就乌克兰局势与美国进行正式接触的意义,美国正“全身心地”帮助乌克兰并向其提供武器。俄罗斯会将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领土上为其运输武器的交通工具视为合法的攻击目标。美国和西方国家延缓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企图不会得逞。美国也以乌克兰局势为借口拒绝与俄罗斯进行安全领域的对话,俄罗斯注意到了这一点。

  里亚布科夫指出,西方正在阻止对俄罗斯国债的投资,企图挑起俄罗斯的债务违约。

  他说,俄罗斯是世界先进技术的领先者之一,美国的制裁压力只会延缓俄罗斯的发展,但不会将其停止。在美国通货膨胀的背景下,俄罗斯经济表现出的稳定性以及卢布汇率稳定措施的有效性激怒了美国。美国准备牺牲自己公司的利益,而这些公司在俄罗斯经济的投资领域占据着领先地位。在目前的条件下,俄罗斯不会对外部世界关闭,也会继续对美国开放。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358